close





26日,趕忙去看即將下檔的戀人。
很難想像原來國片的生存空間真的是爭分奪秒。
14日才上檔,邊宣傳邊跑通告的同時,這部片不僅慢慢減少場次,甚至華納已經提前下檔了。

那天晚上喜滿客只有兩個場次:22:40,和00:50。
進場時只能用陰森來形容,偌大的電影院只有十幾個人。
(雖然這一廳算是特別小號,應該是為國片量身訂做的吧。)
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吃東西,不知道這些人是否跟我ㄧ樣拿著公關票,當晚的票房難以想像。
這就是國片。老實說,很難想起自己最後一場花錢看國片是什麼時候?

其實,我不太懂。這部李康宜和藍正龍激情的床戲最終要表達的意義是什麼?
似乎台灣天邊的第二朵雲,並沒有得到太多的注目。

劇中北海道石切夕張一望無盡的雪景,在我的朝聖地圖上又記上一筆。
除了小樽外,北海道又多了一個傳說故事。

一開場引用三島由紀夫"愛的飢渴"裡面的一段話。
接著李康宜和藍正龍的電話裡的那段對白,呵。

藍打電話給李
李:你會過來找我嗎?
藍:你希望我過去找你嗎?
李:那你想要過來嗎?
藍:你希望我去嗎?
(雙方沉默20秒)
李:為何你一定要問我想不想呢?!(怒,大聲咆哮)
藍→就
掛電話了

好像我跟toku的對話。
雖然最後toku都會用很撒嬌的口氣作結,然後持續不了了之的循環。

嗯,話說回來。為什麼國片的類型這麼怪異。
要唯美就唯美,要暴力情慾就暴力情慾,要耍蔡明亮式的慢調沉悶都好。
但是怎麼看來戀人都有一點不倫不類。

不知道,看完後我只是呆了兩天,然後想聽聽阿翔的聲音。沒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