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剛跳進紙膠帶坑的我,微整形後拍的照片
品牌忠誠度有時候也是建立在運氣上。譬如說:我的第一台蘋果電腦 macbook 2006年請在香港工作的學姐幫我帶回來。會這麼勞師動眾的原因是,我2006的6月22日將離開台灣到愛丁堡讀研究所,台灣當時 macbook 還沒上市,比較一下英國蘋果網站的 macbook 竟然要 899 鎊。
(當時台幣兌換英鎊匯率是 1:60)

那一年研究所大大小小的報告和論文都是靠小白。記得第一次小白的故障,是在2006年12月初正好考完試後,被無知的我安裝 XP弄壞了。正好愛丁堡 Old Town就有蘋果的維修點,那時我朋友的台灣廠牌的筆電壞了(那個廠牌是大家公認歐洲維修最方便的國產品牌)他寫信去問,結果回覆是愛丁堡沒有維修點,必須送到倫敦的維修中心。當下,整個覺得所謂的國際品牌,或許差別就在這裡。幸運地,在2006年的耶誕前夕23日,散步到 Old Town 把送診的小白接回家過新年

後來,為了安心買了阿婆保固。搬下倫敦後,大約使用兩年多的某一天。在螢幕中心點附近發現一顆亮點,隔天馬上送去Kensington工作附近的維修站。差不多同時,我家的桌上型電腦換了三星的螢幕,用不到一個禮拜,在重新開機時發現九宮格處的正中間,發現一個很明顯的亮點,正覺得很幸運馬上發現這問題,迅速地打電話去三星,三星說:亮點沒有三顆以上不算是瑕疵品,無法維修。真的~三星果如其名。以後我們家全部家電,不可能會有三星出現。我家的46''電視是日系SHARP,洗衣機、洗碗機、烤箱是義大利的。要買韓國貨,還不如去買海爾好了

隔了兩個禮拜,終於接到通知
在維修單上看到換了
  • 新螢幕
  • 新的鍵盤(因為右側漏電)
其實,當時的電池續航力只有約15分鐘。但英國的蘋果人員覺得使用了兩年,電池耗弱不是故障(但根據當初蘋果網站上發布的通知,我的小白的確是在第一代出產不良品的序號單上)

後來,回台灣。帶著我的小白到台北車站的優仕維修站
他幫我換了
  • 電池
  • 電源線(因為線頭吸鐵接觸,被我弄快斷了)
那保固三年裡小白進廠維修簡直全部翻新,現在 66 個月了,依然健壯。

說了一大堆小白的瑣碎經歷,只是對於 Steve Jobs 的辭世就像 John Updike 離開的那年一樣,想說些什麼卻不知如何說起,硬是嘮嘮叨叨一番。

謝謝Steve Jobs讓我擁有的大同電鍋般的小白,而他激勵人心發人深省的名言像個不停在影響我的影子,將常駐在我心裡 ( marvelous quotes from here )
Remembering that I'll be dead so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ve ever encountered to help me make the big choices in life. Because almost everything — all external expectations, all pride, all fear of embarrassment or failure — these things just fall away in the face of death, leaving only what is truly important.
Remembering that you are going to die is the best way I know to avoid the trap of thinking you have something to lose. You are already naked. There is no reason not to follow your heart.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因為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聲、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

PS 體檢報告:小白的藍牙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