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 you multi-task when you read? Do other things like stirring things on the stove, brushing your teeth, watching television, knitting, walking, et cetera?
Or is it just me, and you sit and do nothing but focus on what you’re reading?
(Or, if you do both, why, when, and which do you prefer?)


關於這禮拜四的主題,閱讀的習慣-純粹書本和你,還是一心多用

如果是中文書,我喜歡睡前躺在床上看
因為是母語,所以在睡前閱讀有放鬆心情和娛樂的效果
看到喜歡的句子,拿鉛筆,簡單地劃線寫頁數作記號

如果是英文書,我會乖乖坐在書桌前,拿出筆記本待命
在有趣的句子、內容、好奇的單字上劃線或是寫筆記,以便閱讀告一段落時查字典

如果是有聲書,我喜歡在洗碗、燙衣服、晾衣服、走路的時候聽。做家事放空,總覺得很浪費時間。因為通常有聲書我不會只聽一遍,聽第二遍的時候,也會記下覺得有意思的地方,或是不瞭解似懂非懂的段落

閱讀時聽音樂的機會不算很大,除非覺得這書配上這音樂,就像吃飯配菜一樣的自然
例如:
Damien Rice × 褚威格
Coldplay × 朱少麟

最近在聽《Room》,很精彩的有聲書。目前聽到有三位配音員,正是故事中的被囚禁年輕媽媽和她五歲兒子,與「他」。配音員小男孩,不是大人裝小孩的聲音。是真正的小男孩,他的情緒、天真的對話,讓我欲罷不能地一直聽下去。《Room》是繼《Alice in Wonderland》之後,我聽到最棒的配音。

很想順便一提,我覺得目前聽過最糟糕的有聲書是《The Lovely Bones》,由作者Alice Sebold親自朗讀,簡直是要人命。在五六年前,閱讀過中文版《蘇西的世界》,並不覺得故事很糟糕或是有不耐煩的情緒。但是,連續兩次聽Alice Sebold用很乾,很無趣的方式念《The Lovely Bones》整本,讓我很有想撞牆的衝動。這時候,故事精彩不精彩已經不重要了。


上禮拜四的主題:Cheating

Do you cheat and peek at the ends of books? (Come on, be honest.)

Don’t forget to leave a link to your actual response (so people don’t have to go searching for it) in the comments—or if you prefer, leave your answers in the comments themselves!

答案是:No, Never!! 

因為只有兩種情況可能發生

一:太難看,放棄。連翻到最後一頁看結局的欲望都沒有。
二:太精彩了,情緒隨著故事高潮迭起到最後。越是精彩的書,越是經不起「暴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