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的這兩百多天以來,竟然培養出求學階段以來前所未見的求知欲
漸漸習慣主動學習:讀書像吃飯
有時候清粥小菜、有時候暴飲暴食
但不論如何,吃飯是每天必做的事情
所以,自學的200天日記就省略
兩百天過後,對於目前的計畫是
  • 持續閱讀小說,不論是中文或是英文
  • 認真地用部落格紀錄下閱讀想法心得,規劃自己的weekly event
  • 減少Facebook時間,其實不是開心農場重度型的使用者。Facebook即時的更新也減少台北和倫敦的距離,但是在Facebook上遠近親疏的互動,感覺不論什麼樣的交情,到了Facebook上,就只剩下很冷漠的一個「讚」。

下面這段是2008年在生日前一天,突然有感而發的心情,
很想配上岩井俊二電影《煙花》的主題曲〔forever friends〕


人們對於共同的回憶往往能夠熱烈地談上一個小時,但這不是普通的聊天,而是因原來僅屬於自己的懷舊之情找到了可以分享的對象,從而開始的一種憧憬已久的獨白。各自獨白一番後,突然覺得彼此恰似各在橋斷了的斷崖兩岸,早已無話可談。—三島由紀夫‧奔馬

幾次「試圖」想和老朋友像以前聊天聊地,聊聊近況和想法
但共同話題越來越少,距離遠了,閒聊時間少了
總是在無意義的發語詞「嗯…哈…」下,
或「我得去洗澡吃飯睡覺…」等等的理由下草草結束
掛上電話後,沒由來地有種莫名的疏離感,
識相禮貌地快快為閒聊做個總結,還給他們幽靜的時光
講完了也就講完了的談話方式,
漫無目的的閒聊已經不像以前一樣一發不可收拾了
或許,有天消費完回憶後,就無話可說了
2008年九月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我知道你們還是一樣支持我的

我想念我的老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