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十一歲,
我讀書,我睡眠,
我寫作,我厭倦,
我坐立不安,我四下走動,
我探頭探腦,我漫不經心,
我無聊至極,我孤單寂寞,
我單調乏味,我不值一提,
我的生活支離破碎。

------《支離破碎》石康
 
June 6, 2011
三十一歲的我,不確定是否還是喜歡晃悠的石康
六月份一直是我很不喜歡的月份
總是有莫名其妙的大波動,讓我有種載浮載沉的暈船感
在已經荒廢的舊部落格中,找到很多關於石康的感想
原來,青春三部曲早已順流九里,望之無跡
 
 
 
May 9, 2006

石康的文字頹廢的讓人提不起勁
我一直不是劉墉派的讀者
越是頹廢無力的文字,越能打動我

因為我知道,那過程中
假裝不在意的喪志,其實更令人辛酸

或許有人會說"屁啦"
頹廢喪志,只顧追求狂放痛快的人太過自私
根本就是社會的垃圾廢人
身為人就應該多做些有建設性的思考
人就得要有社會的使命感才沒白活



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規範
規範體制下的社會,價值觀上的一元化,我們正被沉悶刻板給淹沒。

反其道而行努力做個不一樣的人,即使是廢人,本身也是種貢獻。

嗯,我知道我又再廢話了。

媽的!

忍不住為我的畏縮膽小向所有努力反骨革命的同志們說聲~抱歉。


June 15, 2005
之前存有懷疑的"石康"
在石康和鍾文音的對話中,祂對我有新的啟示
我想,我又重新接收到神的光照了
重新愛上石康
November 11, 2003
晃晃悠悠的日子,我哭了
在看完石康青春三部曲之後很深刻的感覺
或許,我是了解的
在石康晃悠的北京大學生活中,我看到已流逝的青春

如果,有一天,很不幸的
反覆播放的那首歌不能在安慰我的時候,該怎麼辦?

「熟悉」是種令人欣慰又害怕的感覺
那個屬於無所事事,從朋友到情人,情人到朋友晃晃悠悠的狀態

相見恨晚已過30的石康
青春三部曲已在白紙黑字,字裡行間裡鎖住了青春

石康領著我稍稍認識了北京
王安憶讓我感受到新舊上海的面貌

一座城市下孕育的作品,出產的作家
然而台北呢?誰是屬於台北的,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朱少麟

我想像著,到位不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