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這麼討厭上課,今天team management"所謂"的討論
已經把人內心最深的惡挖出來了,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
每組上課針對性的討論根本就是攻擊
為什麼,Amanda要攻擊已經眼眶泛紅的Olga呢
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還不斷情緒化的假討論呢
WHY?

五月初的時候,我一直想寫blog
但是是寫同學朋友們要離開愛丁堡那種離情依依不捨的心情
從來沒想過我給五月下的標題竟然是「身處地獄的五月」
今天整堂三小時的課,我需要抬頭挺胸表現出驕傲自信的姿態來保護自己
暗自希望自己能躲過榴彈的襲擊,這種身處地獄的感覺讓我很想逃
看著大家一開始的指桑罵槐,到後來大家音量越來越大且一點都不修飾遮掩的攻擊對方,我好想哭喔
感覺在地獄裡看的牛鬼蛇神,那表情我想我不會忘記
看到Hayley嚴厲地說:如果學校收了語言程度差的學生,這是學校的錯,那些人沒資格來唸書,不知道為什麼學校收了他們,他們一點貢獻的能力都沒有。
(事後我和Rachel討論,忍不住說:靠,你講誰阿,死胖子。班上所有的non-native speaker都被妳罵到了)
看到側臉罵人的Hayley,心裡想她的睫毛怎麼畫成這樣都結塊了。死胖子妳的側臉好醜喔,尤其妳的音量越來越大嘴裡吐出的威爾斯的口音讓我作噁。

看到我一直很喜歡的愛爾蘭同學Amanda欺負我最喜歡的波蘭同學Olga,但是我卻沒辦法為她作些什麼事情,試圖緩和氣氛,試圖用著情急結巴的英文請大家先別這麼情緒化口氣說話。我了解Olga,她和我一樣是處女座的。9月17生日的她,竟然在大庭廣眾課堂間哭了,除了委屈外,處女座個性很強是不會輕易在外人面前掉眼淚的。Olga泛紅的眼框再也忍不住飆出淚後,Amanda卻仍然繼續質問五六個近乎冷血的情緒問題。看到這樣的畫面,很想吐,很想哭。

嗯,culture shock這不是第一次,但是是第一次我們班近乎分裂成碎片大家卻在所不惜的拼命攻擊。這禮拜是最後一個禮拜上課,這team project是最後一個team work。看著前兩個禮拜Jenna birthday party的照片,大家好開心好快樂。Rachel跟我說她看到照片很想哭,覺得很累。我聽到她說這句話後,我眼眶也濕濕的。

to all my dear friends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I'll be there for u,
when you're cold I'll be there, hold you tight to me
and if you want to cry, I am here to dry your eyes
Bon voyage my dear friends…we'll meet somewhere …and never 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