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知道嗎,

大家的價值觀隱隱約約地開始不同了。

當我說:好想組個CLUB做些活動來豐富一下咱們乏善可陳的人生。
琦說:那我們來做料理好了,好想做看看西班牙海鮮飯。
我說:最近很多品牌走kidult風格的吊飾配件,我想DIY。
Vi說:可是,我覺得我們已經有能力有錢可以去買,不是以前學生時代沒錢所以自己做。

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除了大家的穿衣風格慢慢轉變外,價值觀也不一樣了。

今天晚上二姐說:我覺得妳買太多書了,一副好像在囤貨。
我說:對阿,為了去荒島做準備。

嗯,每次我逛書店的感覺就是這樣。
好像就是為了去荒島做準備,所以大量買書。
常常有三分之一的書是不會馬上看的,或許根本不知道作者是誰,也不在書單上,可是就買了。
閱讀未知的作者,未知的書,總會有意外的驚奇,不論褒或貶。

嗯,買書或許像新井一二三說的:虛榮。
但是,那股求知若渴的欲望是必須被壓抑的嗎。
不然就顯得貪得無饜?哦。我不知道她們會怎麼樣形容我這類的人。

化妝品,衣服,美食總有流行時效賞味期限。
書,嗯。

讀書這件事,絕對是情緒至上。
所以書架上應該擺滿隨時可以因應心情的書。

BOOKHOL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